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率先實現增值稅“報退合一”

2020-12-04 10:3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治病有靶向藥,優化營商環境則有靶向施策。市稅務局日前宣佈,對標國際先進做法,其進一步優化增值稅留抵退稅業務,在全國率先實現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一表報退”,讓納稅人省事更省心地享受到全部稅收優惠。

為了持續優化首都稅收營商環境,進一步促進首都實體經濟發展釋放企業活力,這次市稅務局靶向施策,優化增值稅留抵退稅業務,正式將依申請業務和依職權類業務合併,為今後進一步推動“放管服”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實踐經驗。

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我國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公佈以來,北京稅務高度重視這一工作,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精準推送宣傳輔導信息,確保企業了解政策和辦理流程,第一時間享受到留抵退稅的改革紅利。

在2019年,本市就率先在電子稅務局上線“增值稅期末留抵稅額退稅業務”辦理功能,實現該業務全流程網上辦理,將留抵退稅申請時間壓縮至8小時內,納稅人最終獲得退稅的時間平均壓縮為6至8個工作日。

這次北京稅務再次領跑全國,將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和退(抵)稅申請表整合,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只需通過電子稅務局“報退合一”模塊即可完成增值稅納稅申報和增量期末留抵退稅申請,讓納稅人獲得政策紅利更輕鬆、更便捷、更省時。

對於納稅人來説,這次市稅務局的電子稅務局網站新增了“報退合一”功能,將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納稅申報表和退(抵)稅申請表整合在一張表上。而在這背後,則是這個新模塊可以同時一氣呵成地完成“報稅”和“退稅”兩大功能。其迅捷的表現,讓不少納稅人直呼“過癮”。

而對於一些馬大哈的納稅人來説,今後再也不用擔心申報完卻忘記單獨提交退稅申請了,企業該享受的退稅政策紅利將分毫不差地全部落地。

“今後市稅務局將有序、有力、有效地推進本市留抵退稅工作,繼續緩解企業資金壓力釋放企業活力,為首都打造更加優質的稅收營商環境。”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趙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