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嫦娥五號採集月球樣品約1731克 樣品研究工作拉開序幕

2020-12-20 09:01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9日上午,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月球樣品交接儀式在京舉行,國家航天局將樣品移交至任務地面應用系統。這標誌著嫦娥五號任務由工程實施階段正式轉入科學研究新階段,為我國首次地外天體樣品儲存、分析和研究工作拉開序幕。經初步測量,嫦娥五號任務採集月球樣品約1731克。

在交接儀式活動現場,國家航天局局長、探月工程總指揮張克儉向中國科學院院長侯建國移交了嫦娥五號樣品容器,交接了樣品證書。之後,樣品安全運輸至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由侯建國正式交接給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並向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臺長常進頒發了嫦娥五號任務月球樣品責任狀。

據了解,國家航天局後續將公開發佈嫦娥五號任務月球樣品管理辦法和相關管理政策,組織樣品管理工作、協調推進樣品科學研究,鼓勵國內外更多科學家參與,力爭獲得更多科學成果,同時開展任務相關公眾科普和文化交流。而中科院國家天文臺將認真做好月球樣品的存儲、製備和處理,組織開展系統性分析研究工作,不斷深化人類對月球成因和太陽系演化歷史的科學認知。(記者 陳海波、齊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