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巴基斯坦簽署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的備忘錄 為共建中巴命運共同體注入新的人文動力

2021-01-05 16: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2019年5月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提出的“中國願同有關國家一道,實施亞洲經典著作互譯計劃”重要倡議精神,中國與巴基斯坦相關部門積極籌備磋商,2021年1月5日,中巴雙方宣佈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與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國家遺産和文化署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的備忘錄》,中宣部副部長張建春、巴國家遺産和文化署常務秘書娜烏辛·阿姆賈德代表雙方在備忘錄上簽字。

此次中巴簽署備忘錄是繼2020年12月8日中國和新加坡國家領導人共同宣佈中新簽署關於經典著作互譯出版諒解備忘錄之後,中國與亞洲國家簽署的第二份備忘錄,也是2021年伊始中國與亞洲國家簽署的第一份,為中巴建交7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增添了色彩。中巴雙方約定將共同努力,在未來5年內,充分發揮出版文化等領域專家的作用,共同翻譯出版50種兩國“最為經典、最為重要、廣受好評”的經典作品,奉獻給兩國讀者。中巴經典著作互譯出版備忘錄的簽署和實施將為共建中巴命運共同體注入新的人文動力,也將為鞏固中巴全天候友誼進一步夯實人文基礎。

下一步,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將與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國家出版文化主管部門一道推動備忘錄條款落實,並與韓國等國積極商簽經典著作互譯備忘錄,深入推動落實亞洲經典著作互譯計劃,以書為媒,促進亞洲國家文明交流互鑒,為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