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誠摯的慰問

2021-01-09 12: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
切實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在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誠摯的慰問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2020年,政法戰線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創造了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級政法機關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切實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即將到來,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誠摯的慰問。希望大家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為保障人民幸福、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強調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範化解各類風險為牽引,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深化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著力點,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