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到位降到位企業得實惠

2021-01-10 07:5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新統計顯示,通過實施一系列政策措施,2020年全年新增減稅降費規模超過2.5萬億元。減稅降費政策紅利充分發揮,對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促進經濟恢復增長髮揮了重要作用。

去年以來,為應對疫情衝擊,國家採取了一系列強有力的宏觀政策措施,“減稅降費”是重要的關鍵詞,是穩企業保就業、支持市場主體紓困和發展的重要舉措。在助企紓困政策中,企業感受最明顯、受益最直接的就是減稅降費。

2020年,我國連續發佈實施了7批28項優惠力度大的減稅降費措施,其中既有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的應急措施,也有幫扶受疫情影響較大困難行業的措施,還有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的措施,特別是聚焦幫扶小微企業渡過難關,進一步加大稅費支持力度。

在疫情特殊條件下,如何更好落實減稅降費至關重要。相關部門採取了一系列舉措,提高政策實施的時效性和精準性。稅務部門提出並高效落實“優惠政策落實要給力、‘非接觸式’辦稅要添力、數據服務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盡力”的“四力”系列措施,為企業復工復産和經濟復蘇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宏觀調控中,資金、政策直達是一項重要的創新。為了讓減稅降費實現直達快享,稅務系統建立了“一竿子到底”的政策落實機制,嚴格按照網格化管理要求,逐個層級逐項政策明確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全面知曉、充分享受各項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稅費優惠政策。

通過減稅降費政策的有效實施,市場主體負擔持續下降、企業活力和經營效益增強,更有底氣應對各種困難。同時,就業人數穩步回升、企業投資穩步恢復、發展預期穩步向好。可以説,稅收和經濟形成了很好的良性互動關係。

面對發展的風險和挑戰,企業需要繼續獲得扶持。下一步,要在保持一定減稅降費力度基礎上,著力完善相關政策,讓企業有更多獲得感。要切實提高政策落實的針對性、實效性,落實好紓困惠企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堅決把該減的稅減到位,把該降的費降到位,放水養魚,讓減稅降費“真金白銀”切實惠企利民。(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