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2020年新登記市場主體達66萬餘戶

2021-01-16 09:4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我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積極服務市場經濟發展,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66.05萬戶,同比增長4.68%,日均新登記1800余戶。

市場主體是經濟活動的基本單元,市場主體的數量及其活躍度直接體現當期經濟運行狀況。全省市場監管部門認真落實“六穩”“六保”政策,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將企業開辦時間縮減至3個工作日以內。全面推進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著力解決“準入不準營”問題。深入推進跨部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進一步規範和減少對企業檢查事項,著力減輕企業負擔。同時,認真做好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工作,保障了市場主體平穩增長。

截至2020年底,全省市場主體總數達364.65萬戶,同比增長12.14%。

下一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把持續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作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著力點,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總結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證照分離”改革試點經驗,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在實現企業開辦“一網通辦”的基礎上,推進“跨省通辦”,提高企業開辦標準化、規範化水平。大力推廣電子營業執照等電子證照跨層級、跨領域應用,不斷提高企業開辦便利化水平。(記者 朱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