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開展綠色建築創建行動

2021-01-18 10:5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開展綠色建築創建行動
明年全省城鎮新建建築中綠色建築面積要達到70%

記者近日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我省堅持生態優先的綠色發展理念,以裝配式為抓手開展綠色建築創建行動,加快推動我省綠色建築高質量發展。綠色建築創建行動提出到2022年,全省城鎮新建建築中綠色建築面積要達到70%。

據介紹,我省制定綠色建築(裝配式建築)“十四五”規劃,科學確定全省綠色建築發展目標。規劃中提出到2022年,當年全省城鎮新建建築中綠色建築面積佔比達到70%,其中海口、三亞佔比達到80%,其他市(縣、自治縣)佔比達到60%,星級綠色建築持續增加。

綠色建築創建行動將在全省積極發展超低能耗建築、近零能耗建築,紮實推進既有建築節能改造。到2022年,全省實施完善類、提升類的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公共建築節能改造項目要滿足現行節能設計標準要求。此外,全省裝配化建造方式將全面提升,到2022年,具備條件的新建建築原則上全部採用裝配式方式進行建造。我省還要推動既有綠色建築綠色改造,以及推動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讓綠色建材應用進一步擴大,住宅健康性能不斷完善。綠色住宅使用者監督機制逐步建立,形成崇尚綠色生活的社會氛圍。(記者 孫慧 通訊員 楊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