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5年中級以上建築工超千萬

2021-01-21 07:3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8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解讀近日印發的《關於加快培育新時代建築産業工人隊伍的指導意見》,明確到2025年,基本建立符合建築行業特點的用工方式,建築工人實現公司化、專業化管理,建築工人權益保障機制基本完善。同時,實現建築工人終身職業技能培訓、考核評價體系基本健全,中級工以上建築工人達1000萬人以上。

統計顯示,全國從事建築業的農民工有5437萬人,佔全國農民工的近1/5,是産業工人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普遍存在工作臨時性強、流動性大、文化程度低、技能培訓不足等問題。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傳統意義的建築業農民工轉變成為新型建築産業工人,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建築工匠,有利於優化建築業勞動力結構。加快培育新時代建築産業工人,《指導意見》共提出了4個方面任務,包括做實産業工人培育載體、加強建築工人技能培訓、保障建築工人合法權益、改善建築工人生産生活環境。(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