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20年碳強度預計比2015年下降23%以上

2021-01-21 12: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倪元錦)記者21日從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北京市2020年碳市場工作圓滿收官,碳強度預計比2015年下降23%以上,超額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表示,作為中國首批開展碳排放交易的試點省市,北京市自2013年啟動了碳市場,截至2020年底,納入北京市試點碳市場管理的重點碳排放單位共843家,覆蓋電力、熱力、航空等8個行業,參與履約的重點碳排放單位100%實現履約。

據介紹,2020年全年,北京市試點碳市場配額成交470萬噸,交易額2.45億元,市場總體供需平衡,成交價格保持增長趨勢,體現了碳配額資源的價值趨向,有力支撐了北京市“十三五”碳排放強度下降目標的實現。

近年來,北京市全力推動大氣污染治理,持續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和能源清潔轉型,大力疏解非首都功能,燃煤量大幅下降,為全市碳達峰打下紮實基礎,在實現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的同時,也有效控制了二氧化碳排放總量。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稱,“十四五”時期,北京市將開展碳減排專項行動,實現碳排放穩中有降。目前,按照國家部署,北京市正積極開展碳達峰評估和立足於碳中和願景下的碳減排專項方案研究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