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白俄羅斯看好對華農産品與食品出口合作前景——訪白俄羅斯農業與食品部長克魯普科

2021-01-21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明斯克1月21日電 專訪:白俄羅斯看好對華農産品與食品出口合作前景——訪白俄羅斯農業與食品部長克魯普科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白俄羅斯農業和食品部長克魯普科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近年來白俄羅斯對華農産品與食品出口增長迅速,中國是白農産品與食品出口的重要市場,白方看好對華出口合作前景。

克魯普科説,2019年白對華農産品和食品出口額超1.3億美元,比前一年增長59.6%。2020年前11個月對華出口額就已接近2.39億美元,幾乎是2019年全年的兩倍。目前對華出口已佔白全部農産品和食品出口的4.5%,中國成為白農産品和食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場。

他説,2020年白俄羅斯對華雞肉、牛肉、乳製品、菜籽油、豆油和糖果等産品出口大幅增長,並開始對華出口肉罐頭、澱粉和食糖。為了擴大對華乳製品出口,2018年到2020年白方共向中國發送了14個乳製品集裝箱專列。

克魯普科指出,目前已有近60家白俄羅斯乳製品加工企業及約30家肉聯廠、養雞場和魚産品加工廠獲准對華出口産品。“可以説,目前白俄羅斯大多數的肉類、乳製品和魚産品出口商都在向中國出口産品。”

他説,中國對食品類商品消費需求巨大,“這對於白俄羅斯食品出口商而言是拓展出口渠道的良機”。

克魯普科表示,中國市場機遇與競爭並存,他對本國商品市場競爭力具有信心。“中國的食品市場足夠大,對我們的生産商而言擴大對華出口前景廣闊。”

他認為,為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白方要深入研究中國市場動態和消費喜好,並最大限度利用電子商務銷售和推廣産品。

在克魯普科看來,吸引更多中企投資白“農工綜合體”、聯合進行農業科研和人才培養具有廣闊前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