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評論員:為奉獻“精彩非凡卓越”加油!

2021-01-21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題:為奉獻“精彩非凡卓越”加油!

新華社評論員

“全力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隆冬時節,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彙報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吹響了備戰冬奧盛會的衝鋒號。

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國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5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關心指導下,在各方面協同配合下,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充分體現了黨的領導和舉國體制、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新情況新挑戰,要著眼“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把籌辦工作的重點放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組織好賽事上來,全面防範化解各種風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風險,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為辦出一屆成功的冬奧盛會不懈努力。

冬奧會籌辦工作千頭萬緒,需要國家綜合實力的強大支撐,也需要精益求精的繡花功夫。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已經進入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做好場館建設和管理、建立高效有力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推進賽會服務保障、加強同國際奧委會等國際體育組織溝通合作等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實這些要求,做好賽事組織、賽會服務、科技應用、文化活動等各項籌辦工作,為實現如期辦賽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2022年冬奧會花落中國,是國之大事,也是民之利好。建設體育強國,基礎在群眾,關鍵在普及。以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為契機,不斷提升冰雪運動發展水平,鼓勵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帶動更多群眾走向冰場、走進雪場,必將進一步點燃億萬人民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為建設體育強國注入強勁動力。

冬奧盛會是推廣冰雪運動的重要契機,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抓手。4年前在張家口考察時,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河北省、張家口市緊密結合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通過籌辦北京冬奧會帶動各方面建設,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如今,京津冀協同發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要乘勢而上,努力在交通、環境、産業、公共服務等領域取得更多協同發展成果,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在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取得新進展、展現新氣象。

“加油!”——此次考察中,習近平總書記熱情鼓勵大家。這一聲“加油”,既是為備戰的體育健兒助威,也是對全國人民的鼓勁。奧林匹克精神超越國界,奧林匹克之光是“黑暗隧道盡頭的光亮”。讓我們攜起手來、相約北京,克服艱難險阻,共同辦好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