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出臺意見——規範委託第三方機構參與預算績效管理

2021-02-06 08:0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日,財政部印發《關於委託第三方機構參與預算績效管理的指導意見》,規範委託第三方機構參與預算績效管理。

《指導意見》旨在通過明確範圍、規範管理、有效引導、強化監督,合理界定委託方、第三方機構以及預算績效管理對象等相關主體的責任關係,保障委託第三方機構參與預算績效管理有序實施,嚴格第三方機構執業質量監督管理,促進第三方機構執業水平提升,推動預算績效管理提質增效,更好發揮預算績效管理在優化財政資源配置、提升政策效能中的積極作用。

《指導意見》明確,委託第三方機構參與預算績效管理,必須明確委託方與第三方機構、相關預算績效管理對象的權利和責任,嚴格執行利益衝突回避制度,確保委託主體與預算績效管理對象相分離。合理確定委託第三方機構開展預算績效管理工作範圍,對自評等不宜委託第三方機構的工作實行負面清單管理。(記者 汪文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