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就《銀行保險機構恢復和處置計劃實施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2021-02-26 21:54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一些高風險金融機構得到有序處置,金融風險總體趨於收斂,金融體系韌性明顯增強,金融機構運營更加審慎穩健,牢牢守住了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為進一步健全金融風險預防、預警、處置、問責制度體系,維護金融安全和穩定,銀保監會起草了《銀行保險機構恢復和處置計劃實施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辦法》),于近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辦法》立足於指導銀行保險機構未雨綢繆、防患于未然,從制度上預先籌劃重大風險情況下的應對措施,有利於壓實金融機構主體責任和股東責任,強化金融機構審慎經營意識,持續提升防範化解風險能力。《辦法》借鑒了國際金融監管良好實踐標準,充分考慮我國國情,有助於補齊制度短板,築牢金融安全網,維護金融穩定,切實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