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京閉幕

2021-03-01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京閉幕
決定任命李國英為水利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決定免去鄂竟平的水利部部長職務,任命李國英為水利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72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閉幕會。

常委會組成人員16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並委託栗戰書委員長代表常委會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報告工作。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王寧為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衛平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宗岐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經表決,任命喻紅秋、傅奎為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任免案。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部分成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二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外交學院副院長高飛作了題為《國際組織與全球治理》的講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