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部署2021年畜牧獸醫工作

2021-03-01 10:2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農業農村部召開畜牧獸醫工作部署會。會議強調,要按照“保供固安全、振興暢循環”的“三農”工作定位,明確工作任務,落實責任分工,統一認識、統一行動,齊心協力做好2021年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十四五”畜牧獸醫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十四五”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重要農産品保供和産業興旺都迫切需要加快推進畜牧業現代化。要對標畜産品保數量、保多樣和保質量的目標任務,破解畜牧産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問題,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加快推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持續壓緊壓實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研究出臺生豬産能儲備實施方案,促進生豬生産全面恢復。要制定實施肉牛肉羊生産發展五年行動方案,大力發展草食畜牧業。要狠抓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全面實施動物疫病區域化管理。要深入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做大做強現代飼料工業,強化獸藥質量安全監管,抓好新修訂動物防疫法的學習宣傳貫徹。

會議由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馬有祥主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