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2020年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28件

2021-03-03 11:10 來源: 審計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審計署承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19件,承辦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委員提案9件。建議提案主要涉及審計管理體制改革、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科技成果轉化、扶貧、醫療衛生等方面。建議提案全部按時限要求及時答覆,能夠採納的合理建議,均結合審計工作實際予以採納,取得較好成效。

審計署高度重視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始終把辦理好建議提案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從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政治協商制度優勢、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積極回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人民群眾的關切,不斷提高辦理工作質量和水平。一是精心部署安排。專門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對辦理流程、辦理時限、與代表委員的溝通要求、答覆質量、復文格式等均作出明確規定。根據建議提案的具體內容,精準確定牽頭承辦單位。壓實承辦單位主體責任,將辦理工作納入年度計劃,倒排任務工期,保證辦理質量和時間進度。二是加強過程控制。建立承辦單位聯絡員機制,定期溝通進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將辦理工作作為全署重點事項,建立督辦臺賬,逐一進行跟蹤督辦。三是穩步推進復文公開。牽頭辦理的3件建議提案復文,已向社會全文公開。

為確保答覆質量,審計署密切與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和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辦公室的聯絡,對辦理中遇到的問題及時溝通諮詢,按規定上報辦理工作方案和已辦結建議提案復文等。同時,加強與各主辦、分辦、協辦、會辦單位的聯絡,把與代表委員的溝通交流貫穿到辦理工作全過程,深入了解代表委員提出建議提案的背景,認真做好政策解讀工作,積極採納意見建議,確保答覆讓代表委員滿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