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就中科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1-03-22 14: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就中科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科威特首相薩巴赫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3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科建交半個世紀以來,兩國傳統友誼歷久彌堅。近年來,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雙方同舟共濟,共同抗擊疫情,體現了中科關係的高水平。我高度重視中科關係發展,願同納瓦夫埃米爾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弘揚傳統友好,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納瓦夫在賀電中表示,科中兩國關係牢固,並不斷發展、深化。雙方在戰略夥伴關係框架內就多個重大項目開展合作,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也保持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國開展了積極協調和密切合作。我期待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提升和拓展各領域合作。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科威特首相薩巴赫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中科建交50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政治互信日益鞏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穩步推進,能源、基礎設施、金融、人文等領域合作富有成果,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不斷加深。中方願同科方共同推動中科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薩巴赫在賀電中表示,科中兩國友好關係牢固、密切,合作成果豐碩。科方高度重視科中友好關係,希望繼續同中方一道,全方位提升雙方戰略關係水平,實現友好的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期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