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21-03-30 12: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
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精神力量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革命文物承載黨和人民英勇奮鬥的光榮歷史,記載中國革命的偉大歷程和感人事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弘揚革命傳統和革命文化、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激發愛國熱情、振奮民族精神的生動教材。

習近平強調,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弘揚革命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

全國革命文物工作會議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會上講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革命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做好新時代革命文物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充分認識革命文物工作在見證革命歷史、弘揚革命精神上的重要作用,結合新時代新要求,統籌做好保護、管理、運用各項工作,推動革命文物工作開創新局面。

國家文物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和江西、陜西、湖南有關負責同志作大會發言。

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代表,革命文物專家代表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