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將新增減稅超5500億,國務院將個體戶納入稅收優惠中

2021-04-01 16:44 來源: 南方都市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於宏觀政策繼續為市場主體紓困、不搞“急轉彎”,3月3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作出更細緻的安排。

記者關注到,在稅收優惠政策方面,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將進一步支持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先進製造業。

會議明確,將加大小微企業所得稅優惠力度並將個體工商戶納入優惠政策範圍,從今年1月1日起至明年底,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年應納稅所得額不到100萬元部分,在現行優惠政策基礎上,再減半徵收所得稅,進一步降低實際稅負。

同時,從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底,將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等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起徵點,由現行月銷售額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

此外,從今年4月1日起,將運輸設備、電氣機械、儀器儀錶、醫藥、化學纖維等製造業企業納入先進製造業企業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範圍,實行按月全額退還增量留抵稅額。

據了解,上述政策加上已出臺稅收優惠政策,預計今年全年新增減稅超過5500億元。

國務院常務會還強調,在落實減稅政策的同時,要有序合理壓減非稅收入,堅決防止各種名目亂收費增加企業負擔。會議要求,要多用公平普惠的政策和改革,使市場主體更大受益,提升活躍度。同時引導地方利用財政收入恢復性增長合理降低政府杠桿率,防止盲目鋪新攤子,增強財政可持續性。(記者 程姝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