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外長:“馬中一家人”就是馬中關係的真諦

2021-04-02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4月2日電(記者 馬卓言)馬來西亞外長希沙姆丁1日在福建南平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馬來西亞一直是中國的好朋友,“馬中一家人”就是馬中關係的真諦。

這是希沙姆丁出任外長後首次訪問中國,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馬來西亞部長級高官領導人首次訪華。

“我想借此機會代表馬來西亞最高元首、總理和馬來西亞人民,感謝中國在馬來西亞抗疫的困難時刻給予的無私支持,幫助我們應對這一代人面臨的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希沙姆丁説。

“這也體現了兩國的真摯友誼,我常説馬中是一家人,這就是馬中關係的真諦。”他説,“在危機中,有時候即便是親人也不大靠得住。但是事實一次次證明,無論發生什麼,中國都會始終與我們站在一起,榮辱與共。”

希沙姆丁表示,馬中合作高級別委員會有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是雙邊關係的重要進展,彰顯了雙方推動馬中關係在後疫情時期進入新階段的決心。

據希沙姆丁介紹,馬中合作高級別委員會由雙方外長牽頭,規劃後疫情時期的馬中關係,推動雙方共同應對新的挑戰,共同開闢新的前景,其中包括疫苗合作、貿易投資、商品交易、糧食安全、人員往來、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項目等。

“感謝習近平主席承諾讓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産品。馬來西亞已經採購了兩種中國疫苗,今後還將繼續擴大中國疫苗的採購。”希沙姆丁説。

希沙姆丁表示,今年是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馬來西亞已經為各方共同辦好30週年紀念活動做好準備。希沙姆丁強調,“我同王毅國務委員的此次會晤非常成功,相信雙方官員將努力推動落實相關成果,進一步密切兩國關係,深化雙邊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