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 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2021-04-02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
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參加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上午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每年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參加義務植樹,就是要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讓大家都樹立起植樹造林、綠化祖國的責任意識,形成全社會的自覺行動,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4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這是習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樹。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春風拂綠,萬象更新。上午10時30分許,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集體乘車,來到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的植樹點,同首都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這是一片面積約320畝的開闊地,原有多家沙石料廠、廢品回收站等。近年來,經過拆遷治理和環境整治,這裡正在規劃構建水綠融合、生物多樣、生態惠民的生態空間。


4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這是習近平拿起鐵鍬走向植樹地點,向正在植樹的幹部群眾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一下車,就拿起鐵鍬走向植樹地點。正在這裡植樹的幹部群眾看到總書記來了,熱情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向大家揮手致意,隨後同北京市、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負責同志以及首都幹部群眾、少先隊員一起忙碌起來。


4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這是習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樹。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油松、矮紫杉、紅瑞木、碧桃、楸樹、西府海棠……習近平接連種下6棵樹苗。他一邊同少先隊員提水澆灌,一邊詢問孩子們學習生活和勞動鍛鍊情況,叮囑他們要從小培養勞動意識、熱愛勞動,勤勞是人的基本素質。等你們長大了,祖國將更加富強。你們要注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既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又要做到身體強、意志強,準備著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植樹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參加勞動的領導同志同大家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澆水,氣氛熱烈。


4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這是習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樹。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4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這是習近平同少先隊員一起給剛栽下的樹苗澆水。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種下的樹苗,迎風挺立,生機勃勃。植樹期間,習近平對在場的幹部群眾表示,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開展40週年。4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鍥而不捨,祖國大地綠色越來越多,城鄉人居環境越來越美,成為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多的國家。同時,我們也要清醒看到,同建設美麗中國的目標相比,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比,我國林草資源總量不足、質量不高問題仍然突出,必須持續用力、久久為功。


4月2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來到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這是植樹期間,習近平同在場的幹部群眾、少先隊員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習近平指出,生態文明建設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重要特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眾追求高品質生活的共識和呼聲。中華民族歷來講求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中華文明積累了豐富的生態文明思想。新發展階段對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須下大氣力推動綠色發展,努力引領世界發展潮流。我們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積、提高森林質量,提升生態系統碳匯增量,為實現我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維護全球生態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美麗中國建設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努力。美麗中國就是要使祖國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華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要深入開展好全民義務植樹,堅持全國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共同參與,加強組織發動,創新工作機制,強化宣傳教育,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參與義務植樹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廣大黨員、幹部要帶頭履行植樹義務,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呵護好我們的地球家園,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讓人民過上高品質生活。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等參加植樹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