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內旅遊市場正在有序復蘇

2021-04-06 08:0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綜合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數據,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清明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1.02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44.6%,恢復至疫前同期的94.5%。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71.68億元,同比增長228.9%,恢復至疫前同期的56.7%。

國內旅遊市場正在有序復蘇,由於近程旅遊佔比高、旅遊産品價格低、景區減(免)票等原因,旅遊消費完全恢復尚需時日。清明節假期,全國文化和旅遊系統未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未發生疫情通過文化和旅遊系統傳播事件。

遊客出遊熱情高漲,紅色旅遊持續升溫。踏青遊、近郊遊、鄉村遊、自駕遊等需求加速釋放,中國旅遊研究院調查顯示,57.0%的遊客參與踏青郊遊,32.5%的遊客體驗遊園賞花,自駕遊客佔比60.0%。紅色旅遊持續升溫,各地組織開展“守護2021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遊客紛紛走進革命紀念館瞻仰英烈,接受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江西井岡山、陜西延安和河北西柏坡等紅色旅遊景區受到遊客青睞。不少紅色遊景區推出“紅色主題遊”+“歷史人文遊”+“秀美山水遊”的組合線路,讓遊客既可以欣賞到紅色旅遊帶來的人文情懷,也可以學習到不少歷史人文,還可以在學習參觀的同時體驗生態之旅,旅遊體驗度大幅上升。

市場供給豐富,假日旅遊品質提升。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準備充分,市場供給及時響應了遊客需求。旅遊景區接待量、度假酒店和特色民宿入住率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局部地區出現“量價齊升”現象。博物館、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等接待遊客增多,展覽、話劇、詩會、音樂會、舞臺劇等逐漸回歸常態。(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