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馬合作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項目首條隧道貫通

2021-04-09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來西亞北加4月9日電(記者 林昊)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建)承建的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項目首條隧道貫通儀式9日在位於丁加奴州北加地區的施工現場舉行。

據中國交建方面介紹,北加隧道為單洞雙線有砟軌道複合式襯砌隧道,全長1107米,線間距4.2米。儘管項目施工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響,隧道依然提前貫通。

中國交建東海岸鐵路項目常務副總經理白銀戰在儀式上表示,過去一年,項目面臨新冠疫情、東海岸嚴重洪災等挑戰,但中方工程人員與本地承包商不懈努力,在嚴格遵守相關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確保了項目如期推進。

該項目業主馬來西亞鐵路銜接公司表示,北加隧道貫通是馬中項目雙方互相協作的成果。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日前表示,截至今年3月,東海岸鐵路項目建設已完成超過五分之一,預計今年底將有包括隧道、橋梁、路基、涵洞等在內的超過300個開工點進入施工階段,標誌項目進入建設高峰期。

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設計全長600多公里,建成後將帶動馬來西亞東海岸地區經濟發展,並極大改善沿線地區互聯互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