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部門聯合部署專項治理 強化長江採砂船舶源頭管控

2021-04-15 07:5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進一步強化採砂船舶源頭管控,水利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市場監管總局發佈了對長江河道採砂船舶和採砂行為專項治理有關事項的通知。

據介紹,此次專項治理目標任務,是為了推動地方人民政府落實屬地責任,調動各相關部門執法力量,對長江非法採砂船舶實施集中清理整治。嚴厲打擊無證採砂或未按許可要求採砂的船舶。嚴查證件不齊、船證不符的採砂船舶,尤其是無船名船號、船舶證書、船籍港的“三無”採砂船舶。嚴禁對船舶非法改裝以及建造偽裝、隱藏採砂設備的採砂船舶。對查獲的“三無”採砂船和“隱形”採砂船依法予以拆解。暫停沿江各地新增採砂船舶註冊登記(已經批准開工建造的除外),推動採砂船舶“減存量、控增量”。依法對採砂船舶實行指定停泊。(記者 王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