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2021-04-15 15: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文章強調,中國産生了共産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這一開天闢地的大事變,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後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産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

文章指出,在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産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實現了中國從幾千年封建專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偉大飛躍,實現了中華民族由不斷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持續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飛躍,實現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産黨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紮根中國大地、吸納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獨立自主實現國家發展的戰略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

文章強調,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完全可以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