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21-04-16 19: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毫不鬆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電視電話會議4月1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食品安全是關係每個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大事。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齊抓共管、協同共治,推動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謹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食品安全戰線的廣大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鬆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充分發揮各級食安委統籌協調作用,壓實各方責任,進一步完善監管機制,加強監管能力建設,嚴把生産、流通、消費每一個關口,嚴格執法懲治食品安全違法犯罪,加快提升風險防控和應急處突水平,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作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四個最嚴”的要求,強調要堅持黨政同責、標本兼治,加強統籌協調,加快完善統一權威的監管體制和制度。李克強總理多次提出明確要求。近年來,我國食品安全水平穩步提升,但面臨的挑戰仍然嚴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4月16日,全國食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韓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以社會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為重點,全力解決食品安全領域的突出問題。要始終堅持嚴字當頭,建立最嚴謹的標準,實施最嚴格的監管,實行最嚴厲的處罰,執行最嚴肅的問責。要大力應用新技術,提高食品檢驗檢測水平,強化技術支撐能力。要落實好地方政府屬地管理責任和生産經營者主體責任,調動各種社會力量參與,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要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幹部綜合素質和監管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胡春華主持會議,國務委員、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五位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作了發言。在京部分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