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新中國航空事業發展70週年座談會

2021-04-16 20: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新中國航空事業發展7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劉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航空事業發展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加快推動航空強國建設。

劉鶴指出,70年來我國航空工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形成了現代航空産業體系。這些成就的取得,關鍵在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堅持自立自強和系統創新,以及幾代航空人的報國精神。在新發展階段,我國航空事業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存,必須迎難而上,開創航空事業發展新局面。

劉鶴強調,航空工業戰線要增強系統思維、産業思維。準確研判國際國內環境變化,把握技術變革趨勢,紮實做好中長期規劃。加快科技自立自強,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強化人才隊伍建設,注意選拔培養科技領軍人才和組織人才。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平,發揮好重要企業的“鏈長”作用,不斷通過實踐來積累經驗、迭代技術。深化航空工業改革,強化激勵,提高質量和效率。

劉鶴要求,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將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無限忠誠鐫刻在祖國歷史上,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