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越南新任外長裴青山通電話

2021-04-17 0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2021年4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越南新任外長裴青山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越互為友好鄰邦和重要夥伴,兩國都堅持共産黨領導,都堅持社會主義事業,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雙方更應牢記初心使命,增進互信團結,加強戰略合作,維護共同利益。這不僅有助於維護兩國政治安全,為世界社會主義事業注入強勁動力,也完全符合時代進步發展的潮流。

王毅強調,不久前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再次通話,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雙邊關係發展擘畫美好藍圖,指明前進方向。今年對中越兩黨兩國而言都極不平凡。中國共産黨迎來百年華誕,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越南在新一屆黨政領導集體帶領下,朝著建黨建國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砥礪前進。作為同志和兄弟,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越南走社會主義道路,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

王毅説,中方願同越方加強兩黨兩國各層級友好交往,加快抗疫和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加緊對接“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戰略,深化民間友好和青年交流,妥善處理海上問題,推動新時期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中方願同包括越方在內的東盟各國共同辦好雙方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活動,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早日生效實施,加快瀾湄合作同“陸海新通道”對接,實現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更好造福地區人民。

裴青山表示,維護和發展越中傳統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是越方堅定選擇和外交頭等優先。越方祝賀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高度評價中國人民在中共領導下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朝著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鬥邁進。作為同志加兄弟,越南支持中國發展強大,為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發揮重要作用,為世界社會主義事業作出更大貢獻。當前,越中都處於實現各自發展戰略目標的關鍵階段,推動兩黨兩國關係穩定發展對雙方都有重要意義。越方願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各層級交往,大力推動後疫情時期經貿投資合作,推進交通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強海上合作,共同維護海上和平穩定。越方支持提升東盟-中國關係戰略定位,支持舉辦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特別外長會,願同中方一道推動瀾湄合作向前發展。希雙方在聯合國等多邊機構中加強協調配合。

雙方同意儘快召開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新一次會議,統籌推進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