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將舉辦首個“人才日”系列活動

2021-04-17 09:40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貴州將舉辦首個“人才日”系列活動
第九屆人博會2300余家單位提供3.4萬個人才需求

4月16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貴州省首個“人才日”活動暨第九屆線上線下貴州人才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從今年起,我省將每年4月第4周的週五定為貴州“人才日”,今年首個“人才日”為4月23日,次日舉辦貴州人才博覽會開幕式,本屆人才博覽會活動持續到6月底。

據了解,今年“人才日”活動內容豐富,除了線上線下發佈人才需求目錄外,還在“人才日”當天,對有突出貢獻的重點人才代表開展走訪慰問,了解掌握人才工作、生活狀況,幫助協調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召開人才座談交流會,面對面聽取人才意見建議和問題反映,及時研究解決和及時回應人才關心關切的困難和問題;開展人才工作表彰獎勵,對貴州經濟發展有突出貢獻的各類優秀人才,以及在人才培養、引進等方面工作突出的單位和個人,以通報表揚、頒發榮譽證書、發放一次性獎金等形式進行表彰獎勵等。

針對首個“人才日”,貴州擬在4月23日前後組織開展9項活動,分別為省委常委會專題研究人才工作、省主要領導致廣大人才的一封公開信、“貴州省人才之家”啟動揭牌儀式暨專家人才交流座談會、省領導走訪慰問專家人才、參觀國之重器——“中國天眼”、召開新聞發佈會、舉辦企業家沙龍、舉行青年精英圓桌會、觀看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貴州風》。此外,各市(州)、省直各部門各單位都將結合實際開展主題鮮明、各具特色的活動。營造尊重人才、關心人才的良好氛圍,增強各類人才對貴州的認同感、融入感、歸屬感。

本屆人博會以“人才大匯聚 共贏高質量”為主題,主體活動有六項,包括:採集發佈人才(項目)需求信息,開展專家“以才薦才”活動,舉辦開幕式,開展“分區域+分行業”引才聚才,開展“揭榜挂帥”項目招引人才(團隊),開展高層次、急需緊缺人才及特殊人才“綠色通道”簡化評審引才活動。

本屆人博會,全省2300余家單位將攜3.4萬個人才需求到會引才,覆蓋我省各類重點産業、重點領域。從總體上看,今年全省的引才需求呈現兩大特點:一是工業化、城鎮化領域人才需求大幅增長。今年以來,省委省政府先後召開全省新型工業化、城鎮化工作大會。作為“四化同步”的核心基礎和關鍵,工業化、城鎮化産業人才需求大幅增長,十大工業産業人才需求達到1.29萬個,佔全省人才需求總數的37.94%,同比增長58.8%;二是科教文衛人才需求持續強勁。科技教育、醫療健康、文化旅遊産業引才需求持續發力,人才(項目)需求達9729個,佔全省總需求的28.61%。其中,科技教育引才專區需求4468個,佔全省總需求的13.14%;醫療衛生專區需求4709個,佔全省總需求的13.85%。

除上述重點産業領域人才需求外,今年,全省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産業、現代金融、大數據、現代商貿等4個專區人才需求較往年呈上升趨勢,共發佈人才(項目)需求5723個,佔全省總需求的16.83%。目前,人博會線上平臺瀏覽量已達160余萬人次,累計投遞簡歷13.3萬人次。(記者 韋倩 王光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