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金調整最新通知、今天起五一火車票開售……本週提醒不容錯過!

2021-04-17 15: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五一齣行,可以買火車票了!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時間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旅客已經可以購買4月30日的火車票了。4月17日則可購買5月1日的火車票。小長假即將來臨,想要出行的你,記得提前購票!

2021年繼續統一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近日印發《關於2021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明確從2021年1月1日起,為2020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調整水平為2020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4.5%。《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要結合本地區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抓緊組織實施,儘快把調整增加的基本養老金髮放到退休人員手中。

>>詳細閱讀:

定了!2021年繼續統一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這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依法關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其中包括中國雷鋒基金會、中國網絡書法聯盟、中國報商聯合會等。此外,再次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者參與其活動時,務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國90萬家社會組織的登記信息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等渠道在線查詢。

>>詳細閱讀:

民政部會同中央網信辦依法關停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公佈

民政部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向社會公佈一批地方民政部門近年來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社會公眾如果發現名單中的非法社會組織仍在開展活動的,可依法向公安機關報案。同時,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參與其活動時,請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核實其身份,避免上當受騙;社會各界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線索。

具體名單鏈結中可查看。

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第一批)

@高校畢業生,大中城市聯合招聘27場特色服務活動來了!

人社部2021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近期陸續推出第四批27場特色服務活動。其中線上活動18場,包括管理營銷、航空航天軍工、醫療衛生、製造業等9場專場招聘會,7場直播帶崗,2場職業指導直播課。線下活動9場,包括瀋陽站、吉林站、甘肅站等跨區域巡迴招聘會。高校畢業生可通過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活動主會場頁面,查詢相關信息或直接進入相應專場參與活動。

>>詳細閱讀:

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推出第四批27場特色服務活動

2021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啟動

人社部、教育部等6部門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2021年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期間,人社部還將在中國公共招聘網開設“2021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網絡招聘主會場,與就業在線、24365校園招聘服務、工會就業服務網上平臺、全聯人才在線和各省分會場鏈結,發佈各類招聘信息。

>>詳細閱讀:

2021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啟動

@殘疾人朋友,這兩項補貼將實行“跨省通辦”!

近日,民政部辦公廳、中國殘聯辦公廳聯合印發《關於全面開展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跨省通辦”的通知》。《通知》明確,自4月22日起,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資格認定申請,可以向全國範圍內任何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政府設立的殘疾人兩項補貼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戶籍地限制;各地要按照異地代收代辦方式,統一使用全國殘疾人兩項補貼信息系統受理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跨省通辦”申請。

>>詳細閱讀:

“跨省通辦”來了!今後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不受戶籍地限制

國家最新版診療方案:抗體診斷僅適用於“未接種新冠疫苗者”

國家衛健委日前發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方案》明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為確診的首要標準。未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者新型冠狀病毒特異性抗體檢測可作為診斷的參考依據。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者和既往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者,原則上抗體不作為診斷依據。此外,《方案》強調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降低發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種條件者均可接種。

>>詳細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 修訂版)》印發

事關旅遊服務質量,快來提意見!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研究起草了《關於加強旅遊服務質量監管提升旅遊服務質量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意見》提出,A級旅遊景區要落實“錯峰、預約、限量”要求,依法落實最大承載量核定要求,完善流量控制制度,實現國有旅遊景區門票網上預約全覆蓋。公眾可于2021年4月30日前通過電子郵件、傳真、來信等方式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詳細閱讀:

文化和旅遊部關於《文化和旅遊部關於加強旅遊服務質量監管提升旅遊服務質量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高中階段學生軍訓不得少於7天,心肺復蘇列入軍訓教學內容!

日前,教育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印發《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教學大綱》規定,高中階段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包括基本軍事知識和基本軍事技能兩部分,教學時間7至14天,總計不得少於7天共56課時。其中,心肺復蘇被列入基本軍事技能中衛生與救護科目教學內容,為必訓內容。考核成績評定結果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檔案,作為兵役登記的重要參考內容。

>>詳細閱讀:

高中階段學生軍訓教學大綱發佈,今年8月1日起全國施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