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九次會議致賀信

2021-04-20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九次會議20日在線上舉辦。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分別向會議致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2021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也是中國共産黨同統一俄羅斯黨建立關係20週年。20年來,中俄弘揚世代友好理念和新型國際關係原則,開展緊密的全面戰略協作,樹立了當今世界大國關係的典範。兩黨長期開展機制化交往,有力鞏固中俄政治和戰略互信,促進兩國全方位互利合作。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疊加,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中俄作為具有全球影響的重要力量,要深化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為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發揮中流砥柱作用。希望參加本次會議的兩黨代表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共同開啟兩黨戰略合作新篇章,為全面深化新時代中俄關係、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兩國執政黨的智慧和力量。

普京在賀信中表示,統一俄羅斯黨和中國共産黨分別作為俄羅斯和中國的主要政治力量,均在今年迎來黨的重大紀念性節點,即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統一俄羅斯黨成立20週年。兩黨對話一直以來是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尤為可貴的是,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統一俄羅斯黨與中國共産黨在中央和地方層面始終保持全面交往。雙方深入討論雙邊合作的許多重大議題,圍繞黨的建設、立法工作等交流實踐經驗,協調形成諸多有益的、符合現實需要的社會政治倡議。期待本次會議參會代表開展建設性、富有成效的工作,進一步鞏固俄中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友誼和相互理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