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通電話

2021-04-20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0日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通電話。

習近平請穆罕默德轉達對薩勒曼國王的問候。習近平指出,中沙是全面戰略夥伴,也是重要合作夥伴。近年來,兩國關係全面發展,政治互信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已成為相互信任、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方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同沙特的關係,尊重沙特主權和發展道路。中方願同沙方一道,打造能源、經貿、高技術等領域全方位、高水平合作格局,深化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氣候變化和新冠肺炎疫情都是人類面臨的重大挑戰,應該在多邊主義框架內、凝聚各國力量攜手應對。中方支持沙方為推動全球氣候治理和可持續發展提出的倡議和採取的措施,願同包括沙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攜手構建合作共贏、公平合理的氣候治理體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穆罕默德轉達薩勒曼國王對習近平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穆罕默德表示,中國是沙特值得信賴的好兄弟和重要戰略夥伴,沙方願同中方深化友誼互信,加強能源、經貿等領域互利合作,推進沙特“2030願景”同“一帶一路”倡議的戰略對接,進一步提升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沙方堅定支持中方在核心利益問題上的正當立場。沙特讚賞中方宣佈的國家自主貢獻目標,提出了“綠色沙特”、“綠色中東”等倡議,願同中方就應對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加強戰略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