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中國農業展望大會在京召開

2021-04-22 10:39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2021中國農業展望大會在京召開。大會主題為“穩預期 固安全”,發佈了《中國農業展望報告(2021-2030)》,對未來10年中國主要農産品生産、消費、貿易形勢進行預測分析。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我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糧食産量連續6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年末生豬存欄已恢復到2017年的92%,農産品市場供給總體充足。今年全國春耕生産進展順利,冬小麥、冬油菜種植面積均穩中有增,玉米種植面積明顯增長,全年玉米供給特別是飼料糧保障有較好基礎,生豬産能持續恢復、豬肉價格有所回落,6、7月份生豬存欄可望恢復到正常年份水平。

會議強調,當前國內外農産品市場運行的不確定性增大,展望大會通過糧食等重要農産品供需形勢會商和發佈,來引導市場預期、服務生産經營,契合形勢需要和各方訴求。要進一步完善農産品市場監測分析和預警體系,加快新技術應用,切實發揮好信息在穩預期、固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會上發佈的《中國農業展望報告(2021-2030)》預測,2021年中國糧食和重要農産品供給保障能力將進一步增強,口糧絕對安全有保障,玉米種植面積將增長4%以上,豬肉産量增長約20%,農産品價格有望保持總體穩定。未來10年,中國農業結構將不斷優化,發展質量效益持續提升,玉米、豬肉、奶類等産量年均增速在2%以上,玉米、大豆單産將明顯提高,農産品國際貿易更加活躍、貿易夥伴更趨多元。

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唐華俊致歡迎辭,中國農業科學院黨組書記張闔成主持開幕式,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文康農、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塞斯·邁耶等在會上致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