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印發關於“十四五”期間能源資源勘探開發利用進口稅收政策的通知

2021-05-06 10:53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完善能源産供儲銷體系,加強國內油氣勘探開發,支持天然氣進口利用,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十四五”期間能源資源勘探開發利用進口稅收政策的通知》,明確了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間有關能源資源的進口稅收政策:

對在我國陸上特定地區進行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作業的項目、在我國海洋進行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作業和海上油氣管道應急救援的項目、在我國境內進行煤層氣勘探開發作業的項目,進口國內不能生産或性能不能滿足需求的並直接用於勘探開發作業或應急救援的設備(包括按照合同隨設備進口的技術資料)、儀器、零附件、專用工具,免徵有關進口稅收。對符合規定的進口天然氣,按一定比例返還進口環節增值稅。

該政策將有利於增強我國油氣勘探開發能力和應急救援水平,促進天然氣資源引進利用,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發揮重要作用。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做好組織實施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