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首張會計行業電子證照正式亮相

2021-05-08 10:21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首張會計行業電子證照正式亮相
開啟會計行業行政審批全流程電子化時代

隨著“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會計行業政務服務效能進一步得到提高。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電子證照建設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29日,在財政部推進電子證照系統建設及推廣應用工作統一部署下,廣東省同時開出全國首張會計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證書電子證照、代理記賬許可證書電子證照。

實施電子證照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一方面,打通了會計行業行政審批全流程電子化辦理“最後一公里”,實現了群眾辦事“無紙化”、“零跑路”,給企業申請執業許可帶來了極大便利,並大大壓縮了審批時限,企業從提交申請到取得證書最快僅需15分鐘;另一方面,電子證照在全國範圍內的互通互認、互聯共享,為提升政府數字化管理水平和行業監管能力發揮了基礎支撐作用,方便了行業監管部門跨地區跨部門掌握市場主體信息,更好地利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手段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此舉標誌著會計行業行政審批真正意義上實現全流程電子化辦理。

下一步,財政部將把實施電子證照改革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積極推進電子證照在全國範圍內的應用推廣,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持續改善會計服務行業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