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西藏民族宗教工作成效顯著

2021-05-21 1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21日發表的《西藏和平解放與繁榮發展》白皮書介紹,國家制定一系列方針政策,全面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依法保護正常宗教活動,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白皮書指出,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西藏全面實施,自治區成立以來,先後出臺152部地方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為維護各族人民的各項權益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白皮書稱,改革開放後,各民族間的經濟、文化交流更加緊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加牢固。西藏每年約有10%以上的西藏籍大學生選擇區外就業;2016年以來出臺涉及稅收、金融、土地等52條特殊優惠政策,有效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和服務質量,招商引資到位資金達2535億元。

白皮書顯示,西藏現有藏傳佛教宗教活動場所1700多處,僧尼約4.6萬人,清真寺4座,世居穆斯林群眾12000余人,天主教堂1座,信徒700余人。在西藏,各宗教、各教派一律平等,信教和不信教群眾一視同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