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通電話

2021-05-24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24日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通電話。

習近平請阮春福轉達對阮富仲總書記的誠摯問候。習近平指出,中越山水相連,“同志加兄弟”的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共同寶貴財富,和睦相鄰是兩黨兩國關係發展的大局。中國共産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越南也將朝著兩個百年目標砥礪奮進。雙方要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把握兩黨兩國關係,錨定中越關係前進的正確方向。中國黨和政府堅定奉行對越友好方針,讚賞越南新一屆領導集體繼續把對華關係置於外交政策頭等優先,願同越方不忘中越傳統友好初心,牢記雙方共同擁有的理想信念和歷史使命,不斷賦予中越全面戰略合作新的時代內涵,積極構建中越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為兩黨兩國關係和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繼續用好黨際交往特殊優勢,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充分發揮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統籌協調作用,高質量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對接,持續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充分挖掘新業態新動能合作潛力,更好服務兩國經濟社會發展。要加強民間交往,加快落實中國援越民生項目,讓互利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兩國百姓。雙方要延續和衷共濟優良傳統,攜手應對好、控制好新冠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方願繼續為越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阮春福轉達阮富仲總書記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表示,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現了抗擊疫情、恢復經濟、脫貧攻堅三大戰役的勝利,中國人民生活從未像今天這樣美好。越方衷心祝賀中國成功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巨大轉變,相信並祝願中國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越中兩國是兄弟和近鄰,越方始終支持社會主義中國發展強大、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將繼續堅定推進越中友好,願同中方認真落實兩國高層共識,密切政治交往,加強團結互信,深化經貿、抗疫、青年、人文、地方等各領域互利合作,把越中兩黨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高度,為地區和平和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