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就中奧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1-05-28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就中奧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5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50年來,中奧雙方堅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贏,推動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向前發展。2018年中奧確立友好戰略夥伴關係新定位,兩國關係迎來新的發展契機,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拓展。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雙方互幫互助,加深了兩國人民友好情誼。我高度重視中奧關係發展,願同范德貝倫總統一道努力,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中奧友好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范德貝倫在賀電中表示,奧中確立友好戰略夥伴關係是雙邊關係發展的里程碑。奧中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不僅彰顯雙邊關係的高水平,也再次表明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的重要性。中國是奧地利的重要夥伴,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潛力巨大。祝願我們兩國繁榮昌盛,祝福兩國人民幸福安康。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互致賀電。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奧方以慶祝建交50週年為契機,加強互利合作,擴大友好交往,推動中奧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庫爾茨在賀電中表示,願為進一步發展奧中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