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2021-06-09 22: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審議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有關工作情況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
栗戰書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審議國務院關於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有關工作情況的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栗戰書委員長出席並講話。

6月9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審議國務院關於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有關工作情況的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栗戰書委員長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王東明副委員長主持會議。共有6位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同志在會上提出詢問。徐如俊委員就推進黨中央關於建設交通強國的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的思路和舉措,歐陽昌瓊委員就推動交通運輸領域做好碳達峰、碳中和等工作,呂薇委員就加快構建安全可靠的國際物流供應鏈體系,蔡玲委員就有效保障綜合交通運輸發展資金,呂世明委員就交通規劃與國土空間規劃統籌銜接,郅慧代表就推進鐵路與其他運輸方式多式聯運等問題分別提問。

國務委員王勇,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商務部、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回答詢問。

栗戰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交通運輸工作,多次就建設交通強國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交通運輸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正在加速由交通大國向交通強國邁進。要把握交通運輸現代化的發展大勢,正確認識交通運輸建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圍繞便利化、高速化、輕型化、高科技化,推進交通運輸的現代化。

栗戰書強調,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一要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交通資源優化配置,促進各種運輸方式聯通銜接,改善管理、強化監管,儘快補齊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突出短板,確保産業鏈供應鏈安全。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跟新時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深刻認識和把握新形勢下多層次、多樣化、個性化的出行需求和高價值、分散性、快速化的運輸需求,建設讓人民滿意的交通。三要圍繞建設交通強國目標,適應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改革要求,加快構建適應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法律法規體系和標準體系。

王勇表示,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是建設交通強國的關鍵。國務院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現代綜合交通運輸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整體優化、協同融合為主攻方向,統籌建設、管理、養護、運輸發展,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和政策措施,切實發揮規劃引領作用,優化基礎設施佈局,推動跨方式跨領域跨區域跨産業融合,構建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促進交通運輸安全、智慧、綠色發展,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支撐。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萬鄂湘、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