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在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開幕 王滬寧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2021-06-18 2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在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開幕
王滬寧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開幕式18日上午在當天開館的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發表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

上午10時,開幕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王滬寧在講話中表示,在百年奮鬥中,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推進了社會主義建設;實行改革開放,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6月18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開幕式在當天開館的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發表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王滬寧表示,建設黨史展覽館、舉辦黨史主題展覽,就是要展示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在百年奮鬥中開闢的偉大道路、建立的偉大功業、鑄就的偉大精神、積累的寶貴經驗,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深入學習黨的不懈奮鬥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汲取不懈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新起點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鬥。

黃坤明主持開幕式。楊潔篪、張又俠、陳希、蔡奇、張春賢、趙克志、張慶黎出席開幕式。

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領導小組成員、主題展覽領導小組成員,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老黨員、老幹部代表,基層黨員和首都各界群眾代表,駐京部隊官兵代表等約1000人參加開幕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