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體育總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06-28 10:23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即將來臨之際,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和國家體育總局黨史學習教育安排,6月25日,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茍仲文圍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全面開啟體育強國建設新征程”主題,講授專題黨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建明主持學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組長潘盛洲和指導組王智海、徐柳到會指導。

專題黨課上,茍仲文用大量歷史資料,帶領大家重溫我們黨曾經開展過的兩次集中性的黨史學習教育,黨的歷任主要領導人圍繞黨的歷史發表的重要論述,中國共産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歷史時期一以貫之的初心和使命,我們黨實現的三個偉大飛躍和一個根本成就,以及黨領導的體育事業在不同歷史時期發揮的重要作用。

茍仲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學習黨的歷史,圍繞中國共産黨歷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總局系統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理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

茍仲文要求,要堅持唯物史觀,全面了解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貢獻。要認真學習好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好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産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産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産黨簡史》等指定學習材料。下一階段,還要重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茍仲文強調,學習黨史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而是要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對新時代的體育人來説,要立足新起點、新征程、新使命,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體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理念,始終堅持弘揚革命精神,完成好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的歷史性任務。

總局機關和駐總局紀檢監察組全體人員在主會場參加專題黨課學習,總局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改革試點項目協會和有關企業負責人在各分會場通過視頻參加學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