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英中資企業成果展見證中英經貿合作發展歷程

2021-06-29 2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6月28日電(記者 孫曉玲 楊海若)在英中資企業成果線上展覽28日在倫敦開幕,多角度呈現了在英中資企業的發展成果。

本次展覽由英國中國商會主辦,以“經貿合作新高度、紮根經營新深度、互利共贏新廣度”為主題,匯集了金融、科技、基礎設施、能源等行業在英中資企業的近130張珍貴歷史圖片。

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在主旨演講中表示,當前中英關係處於關鍵節點,更需要兩國工商界團結協作,共克時艱,希望英方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友善的營商環境。

英國中國商會會長方文建介紹在英中資企業取得的成果。他説,中國“走出去”戰略的實施和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建立為中資企業在英發展注入強心劑。

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説,在英中資企業從最初的小規模發展至今,已成為英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擴大英中經貿關係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作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經濟體,為世界經濟持續增長注入強勁活力。

英中貿易協會主席古沛勤爵士表示,在英中企飛速發展是英中經貿關係長期互利共贏的良好例證。

來自中英政界、商界、學術界等的近300位嘉賓通過視頻會議軟體參加活動,數萬英國及其他國家觀眾觀看線上直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