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主題展開展

2021-07-02 10:4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百年偉業 三農華章
農業農村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主題展開展

7月1日,“百年偉業 三農華章——農業農村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主題展”在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展。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出席開展儀式,帶領黨員幹部參觀展覽並重溫入黨誓詞。唐仁健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要系統把握我們黨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的偉大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刻理解黨在各個歷史時期高度重視解決三農問題進行的不懈探索和積累的寶貴經驗,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奮鬥精神,擔當歷史使命、積極開拓進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唐仁健指出,回顧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三農問題一直是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一條重要主線。我們黨領導億萬農民群眾,實現了翻身解放、解決溫飽、擺脫貧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跨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動農業農村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農業農村發展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這次主題展覽,系統梳理回顧了黨領導農民進行土地革命、開闢農村包圍城市道路、開展農業合作化、深化農村改革、發展現代農業、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是三農系統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生動教材。要把主題展作為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和幹部培訓的主修課,引導黨員幹部深入理解三農改革發展的經驗規律和本質特徵,努力學黨史、講農史、鼓幹勁,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中央農辦副主任,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劉煥鑫主持開展儀式。全體部領導,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有關同志,中央農辦秘書局、部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在京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本次展覽是中央宣傳部和國家文物局確定的“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精品展覽”之一。展覽包括開篇和四大部分,分別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展覽共展出600多件展品,用史料和文物還原100年中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政策和事件,既有不同歷史時期黨在三農方面的重要政策法規文件,也有百年來農業生産農民生活變化的産品和見證物,還有場景復原、半景畫、景觀模型等輔助展品,並採用互動H5、掃二維碼聽講解等豐富的多媒體技術手段與觀眾進行互動。展區設置了“重溫入黨誓詞,永遠跟黨走”入黨宣誓臺。本次展覽將持續到2022年12月31日,並同步開設網上展覽,廣大幹部群眾也可通過線上方式便捷觀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