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擴大)學習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1-07-03 10:40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砥礪初心憶偉業 昂首奮進新征程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7月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擴大)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部黨組同志、總師和部分司局負責同志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發言,暢談學習體會。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主持學習並作發言,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更好凝聚起推進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的智慧和力量。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宏闊的歷史視野、理論視野、實踐視野、發展視野,對黨的百年偉業和時代主題作了深刻總結,對“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作了深刻概括,對全體中國共産黨人新的歷史使命作了深刻闡釋、進行了總動員。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最新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百年曆程中,我們黨不斷加強對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領導,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新的征程上,推動工業和信息化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準高質量推進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人民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為民造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新的征程上,加快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推動工業和信息化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擬定行業規劃、制定行業標準、出臺産業政策、履行監管職能、提高供給質量,都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把初心使命銘刻在心,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增強鬥爭精神,提升斗爭本領,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續寫新篇章。新的征程上,要把準工作重心和著力點,把科技自立自強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保持製造業比重基本穩定,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實施産業鏈強鏈補鏈行動,鼓勵産業集群發展和龍頭企業發展。

會議要求,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精心組織、週密安排,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奮鬥意志、堅定恒心韌勁,服從和服務於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目標,勇挑重擔,苦幹實幹,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展現工信人新時代的精神風貌。

部黨組成員,部總工程師、總經濟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