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政府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2021-07-04 10:2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7月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集中學習研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激蕩人心,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為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精髓,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確保政府工作的正確方向。

會議強調,“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戰略定位,要錨定這一目標,按照省委十一屆九次全會關於建成支點的部署要求,聚焦重點,狠抓落實,久久為功,切實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牢記發展第一要務,著力強化發展能級,堅持穩中求進,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強化科技創新,抓緊推進科技強省“四梁八柱”落實落地;強化産業發展,加快構建“51020”産業體系;強化區域協同,深入實施“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佈局;強化交通支撐,提升樞紐功能,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要用活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堅決克服“官本位”思想,深化簡政放權、減稅降費,加快推動國資國企等重點領域改革;優化通關服務,改善口岸功能,補齊對外開放短板;熱情服務企業,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用心營造最優發展環境。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強化為民意識,辦好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等民生實事,統籌抓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防汛救災、社會治安等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強化思想引領、強化黨的領導、強化作風轉變、強化正風肅紀,永葆昂揚奮進的趕考狀態,抓緊抓實抓成各項工作,以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學習成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李樂成,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曹廣晶、趙海山、肖菊華、張文兵、徐文海、柯俊,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蔚盛斌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記者 楊念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