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4 10:3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吉寧主持

7月3日上午,市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上,黨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體會,談下半年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闢概括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對百年黨史光輝歷程的一次深刻總結,是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次鄭重宣誓,是對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一次衝鋒號令,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具有深刻的理論性、實踐性、指導性,為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深悟精髓要義、把握實踐要求,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深化思想認識,推動形成學講話、學黨史、悟思想的新熱潮,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斷創新工作局面;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七有”“五性”需求,更好解決群眾訴求,辦好民生實事;堅持用偉大建黨精神啟迪智慧、砥礪品格,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會議強調,要抓緊推進下半年重點工作,把建黨一百週年慶祝活動激發出來的巨大熱情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高質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首善標準,全力抓好冬奧會籌辦,提升城市運行管理精細化水平。發揮科創優勢,加快推動高精尖産業發展,打造新增長點,保持經濟健康發展良好勢頭。深化改革創新,著力推動解決轉型發展中的深層次、結構性問題,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培育創新發展動能。深入開展疏整促專項行動和城市有機更新,統籌發揮政府引導和市場機製作用,調動各方積極性,推進精治共治法治,不斷增進民生福祉。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底線思維,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抓實抓細安全生産,確保首都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政府黨組成員要發揮表率作用,謀在前、幹在先,深入調研,攻堅克難,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為首都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楊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