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4 10:36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繼承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陳全國主持會議

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一百年來我們黨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闢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深刻總結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堅決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繼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

一要全面把握偉大成就。充分認識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成就、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從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奮力開創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二要發揚偉大建黨精神。繼承發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三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要始終堅守人民立場。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站穩人民立場,堅守人民情懷,深入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切實堅定理想信念。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堅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鐵心跟黨走、九死而不悔。

六要大力發揚鬥爭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鬥的力量;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保持戰略定力、提升斗爭本領,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

七要持續推進偉大工程。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持續加強領導班子、幹部隊伍和基層組織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保證。

八要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紮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張春林、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田湘利、陳偉俊等出席會議。(記者 姚彤 王興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