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4 10:4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

7月3日,自治區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藍天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全面回顧了我們黨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偉大夢想,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四個偉大成就”;概括提出了我們黨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明確提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的使命任務。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意境宏闊,主題鮮明、意蘊深厚,貫穿歷史、現實與未來,彰顯傳承、擔當與發展,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引我們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的綱領性文獻。自治區政府黨組和各級各部門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政府工作的科學指南和強勁動力。

會議強調,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政府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矢志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從講政治的高度謀劃和推動經濟工作,努力奪取一個又一個新的勝利。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高舉真理武器、堅定理想信念,拿出“革命加拼命”勁頭,大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以強大的執行力推進工作落實,以實幹擔責、以實績檢驗,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狠勁、韌勁來破解難題、打開局面,打造更加奮發有為的實幹型政府,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守人民立場,切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當好人民的“知心人”和“主心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事難事煩心事,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抓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提升公共服務質量和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以不懈奮鬥創造新的業績,讓人民生活更美好、江山更美麗。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多次作出精準指導,特別是今年4月提出了“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總目標、“四個新”總要求和四個方面重點工作要求,這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廣西篇章”。各級各部門要牢記總書記囑託,抓細抓實各項工作,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要全面加強政府系統黨的建設,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健全防腐促廉長效機制,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于政府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實幹、奮發有為,以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新業績,為黨和人民增添新的榮光。(記者 龔文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