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研究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4 11:0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然資源部黨組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7月1日下午,自然資源部黨組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然資源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陸昊主持會議並強調,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體黨員發出的號召,全面履行“兩統一”核心職責,推動自然資源工作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新時代自然資源事業改革發展新篇章。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以深邃的歷史眼光和寬廣的時代視野,深情回顧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闢概括“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號召全體中國共産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體現了深遠的戰略考量、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於我們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自然資源部系統各司局(單位)和全體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精髓,不斷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奮鬥的力量。要深刻學習領會黨在百年奮鬥中取得的輝煌歷史成就,這些成就充分證明,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産黨、選擇了社會主義,實踐也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沒有辜負人民,沒有辜負社會主義。要深刻學習領會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必須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要深刻學習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錘煉政治品格,更好擔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時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矢志不渝地為之奮鬥、為之犧牲、為之創造。要深刻學習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必須”的重大要求,始終堅守人民立場,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著眼于永續發展,繼承弘揚光榮傳統,主動擔當作為,紮實做好自然資源各項工作,為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貢獻力量。

會議要求,自然資源部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作為現階段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九十五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原原本本讀講話原文,深入思考,聯絡工作、聯絡實際、聯絡自己,尋找差距,深入開展交流研討,迅速掀起學習熱潮。一是本月中旬召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交流研討會,交流學習體會,研究落實舉措,發揮領學帶動作用。二是各司局(單位)要通過多種形式學深悟透,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更加自覺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三是組織集體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結合部黨組參觀“播火者——李大釗革命思想與實踐”專題展和故居原狀陳列展,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光輝歷史的理解認識。四是做好宣傳報道,中國自然資源報社和各類部屬媒體要集中宣傳“七一勳章”獲得者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營造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

7月1日上午,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組織幹部職工集中收看慶祝大會實況直播。7月3日上午,部黨組組織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