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4 12:10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上午,國家知識産權局召開黨組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申長雨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黨組班子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是一次堅定信念、凝聚偉力,震撼人心、催人奮進的大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我們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開闢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系統總結了偉大建黨精神和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創造的寶貴經驗,並對當前及未來一個時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具有極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是我們黨重要的理論創新成果,是指引我們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準確理解和把握講話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大部署上來,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準確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所作莊嚴宣告的重大意義、對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闡述,準確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九個必須”重大部署,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開創美好未來,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知識産權發展之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知識産權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就。

會議強調,要大力弘揚“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圍繞總書記部署的“九個必須”逐項抓好落實。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知識産權事業的全面領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産權工作的重要指示論述,特別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既緊緊依靠人民,尊重基層首創精神,堅持頂層設計和基層探索相結合,推動知識産權事業發展,促進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又要加強知識産權的平衡有效保護,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人民群眾在知識産權方面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動創新成果更好惠及全體人民。要不斷推進知識産權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和實踐創新,建設中國特色知識産權制度和法律體系,統籌推進知識産權國際合作和競爭,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知識産權領域共同奮鬥的力量。要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抓好“作風建設年”活動,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和保障知識産權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教育引導全局黨員幹部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充分發揮廣大青年的事業發展生力軍作用,以“趕考”精神繼續答好新時代知識産權答卷,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會議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局各級黨組織要組織黨員幹部深入開展專題學習,廣泛進行交流研討,切實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工作的宣傳報道,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持續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

局黨組班子成員甘紹寧、何志敏、廖濤、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局專利局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